乔鹿JOLU

关注我的小朋友以为我会继续更新,实际上我会咕咕咕掉。

【绿蓝】绿总生贺 微醺(上)

出自小绿和小蓝   原作 笛子Ocarina


机器人篇衍生

*依旧短小但是我还是想分两段发233,这篇好像有点ooc,1号会发下篇。怕被大佬淹没只好出此下策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三月底,是个普通的傍晚,小绿和往常一样,下班到家。他的脸上没有往常商业化的微笑,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空间里,没有必要再带上伪装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已经成年了许久,离开双亲生活的日子也早就习惯,可是每当接近自己的生辰,小绿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起曾经满是压抑的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怎么这么空,太安静了,好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推开窗,拉开窗帘。打开电视,不停的换台。握着手机不停地划动着屏幕。然后又把这些东西全部关上。房间里又恢复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烦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绿仰头坐在沙发上,盯着天花板,心中无法忽视的烦躁让他没有办法集中精力。他终究还是站了起来,到厨房里翻找几乎没有存货的冰箱。在灶台上方的架子摆着透明的高脚杯,小绿犹豫了一下,还是将它从杯架里取了出来,冲洗掉上面薄薄的灰,再从一个没有拆封的礼盒里,抽出一支不知道谁送的红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并不喜欢酒,也不会用酒精来麻痹自己,但现在来看,小酌一杯倒也是无伤大雅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绿轻轻摇晃着杯中的酒,轻抿一口细细品尝着,解开的领带随意搭在脖子上,这幅画面彷佛下一秒就会有妙龄女郎走过来依在他怀里似的。可惜没有,只不过是他自己在那边喝闷酒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空气灌进红酒瓶里,占据了瓶子的一半。小绿难得接到了小蓝主动打过来的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绿!”

        分贝稍微有些大,小绿不禁将手机拿远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小蓝,有什么事吗。”也懒得客套,何况现在他根本没有那份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我知道,你…你快过生日了!我就想,能不能…能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声音断断续续的,即使是已经互相表明了心意,小蓝面对自己的时候还是以前那副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!能不能和你,和你出去约会……什么的…”似乎是鼓起最大的勇气才说出来全部的话语,最后又因为胆怯而声音渐渐变得微弱。

        将杯中的液体又喝进去了一半,喉结上下滚动着,因为工作的原因,小绿的酒量很好,即使半瓶下肚,脸上也丝毫没有变化。他眼神略显空洞,看着杯中剩余的红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他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…啊好的!那我们约个时间,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绿沉默,他的眼睛仍旧盯着酒杯,透过玻璃,又像是在看着远处别的什么东西。他把杯子放下,指尖刮过被自己捏热的杯脚。


       “电话里说太不方便了,我现在过去,你在家里等我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乔鹿JOLU | Powered by LOFTER